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hpv是艾滋病吗?

hpv是艾滋病吗?

33岁2020年03月27日 12:19:57
病情描述:

hpv是艾滋病吗?

医生回答(2)
  • 史传奎
    史传奎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hpv不是艾滋病,hpv一般是指人乳头瘤病毒,此病毒与宫颈癌、肛门癌等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发烧、盗汗等情况,艾滋病者需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 白乌拉娜
    白乌拉娜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HPV不是艾滋病,HIV才是艾滋病。HPV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最大的危害就是可能会导致子宫颈癌的发生。一般来说,如果连续感染2年以上的HPv,很大的可能会进一步的发展子宫颈癌。从hpv感染发展到宫颈癌大概需要10-15年的过程。所以一旦发现HPV感染,要积极的使用重组人干扰素抗病毒治疗3个月左右,然后每1年都要定期复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