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卟啉症必须要喝血吗?

卟啉症必须要喝血吗?

24岁2020年03月27日 16:41:34
病情描述:

卟啉症必须要喝血吗?

医生回答(2)
  • 范圣瑾
    范圣瑾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卟啉症是血红素合成中由于缺乏某种酶引起的一组卟啉代谢障碍性疾病,也叫做血紫质病。患者会出现光敏感、皮肤溃疡、幻觉、抑郁等症状。卟啉症喝血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卟啉症不需要喝血,只要使用合适的药物治疗即可,如羟氯喹、β胡萝卜素等。

  • 席振芳
    席振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间歇性卟啉病是由于肝内卟啉代谢紊乱导致的,患者会出现间歇性的腹痛、便秘、呕吐、神经精神症状,如抑郁、出现幻觉等,可由于服用巴比妥类、磺胺类药物引发。卟啉症喝血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患者需要对症治疗,避免诱因的方法治疗,如可口服核黄素或者β-胡萝卜素,避免受到阳光的照射,精神刺激等。患者急性期应及时缓解,可用百分之10或25的葡萄糖进行静脉滴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