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29岁2020年03月27日 16:30:48
病情描述:

如何给自己上开塞露?

医生回答(2)
  • 张书信
    张书信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开塞露是治疗便秘的外用药,开塞露进入肠道后会软化大便、刺激肠壁,引起反射性排便反应,促进大便排出。开塞露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将开塞露紧端刺破或剪开后,涂抹少量油脂缓慢插入肛门后,将药液挤入直肠内即可。

  • 海燕
    海燕副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开塞露是治疗便秘的常用药物,前面有个肛塞。应用的时候,需要先剪开肛塞头端,注意开口要平钝,以免刺伤直肠。如果没有其他人协助,自己躺在床上,抬高臀部,将肛塞端塞入肛门,挤出药物,每次通常需要用2支,可以一次性备齐。挤入药物后,需要夹紧肛门半个小时左右,以免药物反流影响效果,半个小时后,干结的大便会松解,容易排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