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肚子硬邦邦的怎么回事?

新生儿肚子硬邦邦的怎么回事?

1岁2020年03月27日 10:20:40
病情描述:

新生儿肚子硬邦邦的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周小翠
    周小翠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肚子硬邦邦的可能是新生儿腹壁肌肉没有发育完全,内脏挤压在一起导致的;也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肠胀气、肠道菌群失调、便秘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孩子出现肚子硬邦邦的情况同时伴有哭闹等情况,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就诊。

  • 高凤
    高凤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新生儿的肚子硬邦邦的,往往是孩子胀气引起的。因为孩子刚刚出生,消化系统的功能一般发育不完善,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所以肚子容易胀气,导致肚子比较硬。如果孩子没有不舒服的症状,精神状态正常,能吃能睡就不要紧,可以在家中先观察。如果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腹泻等症状,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巨结肠或先天性肠发育不良引起。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去做相应的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