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手早的宝宝聪明吗?

吃手早的宝宝聪明吗?

1岁2020年03月27日 11:36:07
病情描述:

吃手早的宝宝聪明吗?

医生回答(2)
  • 周小翠
    周小翠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吃手早并不代表孩子聪明,一般宝宝两三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玩手、吃手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正常现象。随着孩子发育失手的现象会逐渐消失。孩子过度吃手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如手指变形、破皮等。如果孩子在两三岁时还出现频繁吃手的情况,家长要予以制止。

  • 程晓红
    程晓红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并不代表宝宝吃手比较早就证明孩子一定会比较聪明,因为在宝宝两个月的时候,这个时候开始出现吃手,或者是把两手放在胸前玩,这个主要就是这个时期发育的一种正常的表现,而且过一段时间之后就有可能会自己消失,而且这个时候不要干预,应该让孩子正常的发展就可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