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黄疸高有什么危害?

黄疸高有什么危害?

28岁2020年03月27日 16:41:47
病情描述:

黄疸高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2)
  • 李剑
    李剑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出现黄疸值偏高的危害,一般是患者会有皮肤黏膜、巩膜黄染、小便赤黄、精神不振、肝区不适、皮肤瘙痒、下肢水肿、出血等症状表现出来,可能还会诱发胰腺炎、肝炎、胆结石、恶性肿瘤等疾病的出现。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它是人体生化反应和物质代谢的中心,同时,它能分泌胆汁进入肠腔,参与消化。胆红素和转氨酶是反映肝功能的两个重要指标。如果胆红素偏高,主要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偏高主要考虑肝细胞的损害导致,其危害主要是影响到消化和吸收,同时可以引起感染、脑部功能障碍,出现昏迷等,同时高胆红素可以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引起出血的发生。如果是间接胆红素升高,考虑是梗阻性的因素,容易引起梗阻性的黄疸而导致肝功能下降,以及更大的肝损害等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