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吐奶为什么是白色豆腐渣状?

婴儿吐奶为什么是白色豆腐渣状?

1岁2020年03月27日 12:40:33
病情描述:

婴儿吐奶为什么是白色豆腐渣状?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在发生吐奶时,出现奶液呈现为白色豆腐渣状,通常考虑是婴儿患有消化不良,使得奶液在胃肠道内发生凝结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宝宝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菌群失调等引起的,平时要注意调节宝宝的饮食,还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 李红梅
    李红梅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吐奶出现的豆腐渣样的物质是由于乳汁在胃内变成凝块引起的。这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婴儿的脾胃功能没有发育完善,所以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点助消化的药物来调整肠道内的菌群环境。而且婴儿的胃是水平的,特别容易引起呕吐,所以每次喂完奶之后需要竖起拍出嗝来再放下可以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