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半边轻微面瘫能自愈吗?

半边轻微面瘫能自愈吗?

42岁2020年03月27日 15:24:22
病情描述:

半边轻微面瘫能自愈吗?

医生回答(2)
  • 张国忠
    张国忠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半边轻微面瘫时,会有疾病发生自愈的情况出现,因为面瘫可能是局部神经受到病毒感染导致的,患者要注意调节平时生活习惯,能够促进疾病有所缓解。病情较为严重时,就需要服用抗病毒、营养神经药物进行治疗。

  • 王昆鹏
    王昆鹏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轻微面瘫有可能能够治愈,因为面瘫有一部分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来的,而病毒感染本身就具有自愈倾向,但是患面瘫之后还是建议积极治疗,早期可以选用药物治疗,主要包括抗病毒药物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如果有面神经水肿,也可以用一些减轻面神经水肿的药物,比如说七叶皂苷,急性期过后可以选择针灸及康复理疗,因为如果不治疗,有可能会进一步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