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嘴巴周围干燥起皮很紧怎么办?

嘴巴周围干燥起皮很紧怎么办?

24岁2020年03月27日 13:22:17
病情描述:

嘴巴周围干燥起皮很紧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史传奎
    史传奎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嘴巴周围干燥起皮很紧可能是湿疹、过敏、细菌感染、口唇炎以及真菌感染等因素诱发,应入院进行皮肤检查。如果确诊为口唇炎引起,应入院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同时还应保持局部清洁,多使用润唇膏。

  • 张春梅
    张春梅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种情况是气候比较干燥,唇部皮肤含水量下降,皮肤缺水所致。另外一种情况是唇部皮肤可能接触致敏物引起唇炎。如果仅仅是干裂脱皮,无不适,可以先外涂润唇膏观察。若同时还伴有丘疹、水疱,瘙痒等,可外用激素类软膏或他克莫司膏。要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富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对皮肤有一定的帮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喝酒吸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