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3岁2020年03月27日 17:07:04
病情描述: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宋春侠
    宋春侠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鸡骨草可以起到利湿退黄、清热解毒、舒肝止痛、降暑清肝以及润肺止咳的作用,体内有湿气的患者食用鸡骨草还能起到一定去除湿气的作用。但是鸡骨草属于寒凉性食物,虚寒体质以及容易腹泻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

  • 拉西道尔吉
    拉西道尔吉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鸡骨草是凉性药材,味苦,但是有很好的清热利湿的作用,一般风湿骨痛用鸡骨草效果比较好,对于一些女性朋友的妇科炎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比如慢性肝炎,乳腺炎,黄疸性肝炎等。能够另外鸡骨草对于缓解胃痛,促进肠胃功能,消除积食有很大的作用。再有鸡骨草,有效的降低血清溶血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女性朋友的妇科炎症,应及早的进行治疗,妇科炎症是导致妇科疾病最常见的原因,如果不积极的进行干预治疗,那么将会引发身体其他不良疾病的出现。另外也再次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白带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