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岁宝宝睡觉总是翻来覆去的怎么回事?

一岁宝宝睡觉总是翻来覆去的怎么回事?

1岁2020年03月27日 12:14:01
病情描述:

一岁宝宝睡觉总是翻来覆去的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杨广承
    杨广承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一岁宝宝睡觉翻来翻去可能由于缺乏钙剂、维生素D缺乏、白天睡觉时间过长以及饥饿等因素诱发,应入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如果确诊为钙剂缺乏引起,则要入院遵医嘱服用钙剂药物进行治疗。

  • 靳斌
    靳斌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宝宝睡觉不踏实经常翻来覆去,考虑由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第一、缺钙、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早期会出现神经兴奋性增高、不易熟睡、夜惊、烦躁不安、夜间出汗,头经常来回蹭枕头把头发一圈蹭掉,俗称枕秃,这时需要给宝宝适量补充钙剂、维生素D剂、多带宝宝出去晒太阳。第二、宝宝可能是得了湿疹,患有湿疹会出现瘙痒症状宝宝也会难以熟睡。这时可以给宝宝勤洗澡,涂一些湿疹膏、爽身粉,症状缓解后宝宝就可以安然入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