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去牙石小偏方有哪些?

去牙石小偏方有哪些?

33岁2020年03月30日 15:51:18
病情描述:

去牙石小偏方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轻微牙结石可以使用白醋稀释漱口,或用棉签在牙结石处擦拭,白醋可以溶解钙化形成的结石。还可以选择祛结石的牙膏。结石严重的患者建议去专业的口腔科洗牙,能够有效祛除牙结石。

  • 杨宏
    杨宏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牙石是由于口腔内的软垢未及时清洁,和唾液中的矿物盐沉积形成的钙化。质地坚硬,通过刷牙的方法无法去除,应该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洗牙和龈下刮治术等牙周系统治疗。下前牙的舌侧是最容易形成牙石沉积的地方。洗牙之后往往患者会觉得牙缝变大,引起不适。其实这属于一类正常的现象,因为牙石刺激牙龈萎缩,使两颗牙齿中间出现牙缝。牙石被清理干净之后,露出的天然的缝隙。这些情况下导致的牙龈萎缩,一般是无法恢复的患者3-5天之后可以自然适应。保证每天早晚刷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半年到1年定期洗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