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铅中毒症状及后果是什么?

铅中毒症状及后果是什么?

23岁2020年03月30日 10:16:01
病情描述:

铅中毒症状及后果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海石
    王海石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铅中毒的症状有:呼吸有金属味、关节疼痛、腹部隐痛、面色发黄、周身乏力、便秘等表现。若是患者长时间不进行治疗,会引起高血压、肝脏病变、心律失常、麻痹性肠梗阻、循环衰竭等现象的发生。

  • 王海石
    王海石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铅中毒症状为面色发黄,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便秘、神经系统功能异常、口中甜味感、眼底出血、乏力、腹部隐痛。如果是小孩慢性铅中毒,容易出现发育不良。铅中毒病因,可能是环境铅进食物和呼吸途径进入人体,导致慢性毒性。铅中毒后果是出现肠绞痛、贫血、肌肉瘫痪等病症,可能终生残废甚至死亡。当然,轻度铅中毒是可以治疗的,轻度铅中毒不必太过忧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