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温度计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温度计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30岁2020年03月30日 17:10:41
病情描述:

温度计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葛波涌
    葛波涌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体温计是用来检测机体体温是否正常的工具。在使用前,您需要将水银甩至刻度线以下,这样才能测量出正确的体温;在体温计放置腋下前,您需要使用纸巾将腋下汗渍擦拭干净;将体温计放置在腋窝中心,应紧贴皮肤,放置5-10分钟即可。

  • 白乌兰
    白乌兰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水银体温计测量口腔的温度是将体温计放置在患者的舌下,闭嘴约三分钟后取出,正常范围为36.3摄氏度到37.2摄氏度。直肠的温度测量方法是将体温计消毒后涂上润滑油,然后插入肛门,三分钟后取出,正常值比口腔温度要高0.3~0.5摄氏度。腋窝的测试方法是将体温计夹于腋窝,10分钟后读取数值,正常范围为36~37摄氏度之间。此外还有电子体温计和额纹枪等,这个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额温枪的使用方法是打开开关之后,前端对准患者的额头,小灯闪烁三次之后就出现数值。电子体温计开机后,将体温计探头置于口腔舌根下,可测的口腔的温度,开机之后电子体温计探头至于腋窝中心处可测的液窝中心温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