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的位置在哪?

肝的位置在哪?

42岁2020年03月30日 17:31:05
病情描述:

肝的位置在哪?

医生回答(2)
  • 钱建军
    钱建军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脏位于机体右、左季肋部及上腹部,上界在右锁骨中线平第5肋,下界与胃肠相邻。肝脏的主要作用是分泌和排泄胆汁、解毒等。若出现肝区疼痛不适的现象,应立即就诊正规医院进行肝功能、彩超等检查,排查疾病因素。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脏在上腹部,大部分在右上腹部。边界一般在第五肋和两侧肋弓之间。上下直径之间的距离为9-11厘米。正常人不能触摸腹部柔软区域的肝脏。对于异常肝脏或占据肝脏的肿瘤,可能会出现肝右叶增大或肝左叶增大,这可能表现在肋骨下方,甚至整个腹部可以穿过肚脐平面触及增大的肝脏。体检可以初步确认,更准确的方法是腹部CT评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