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嗓子里总有痰是怎么回事?

嗓子里总有痰是怎么回事?

27岁2020年03月30日 17:26:12
病情描述:

嗓子里总有痰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里总有痰的原因有可能是慢性咽炎、过敏性咽炎、上火、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等引起的。建议最好去做血常规或喉镜检查,如果是慢性咽炎引起的,需要遵医嘱用头孢或清咽利喉颗粒来治疗。

  • 张耀庭
    张耀庭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里有痰主要见于以下几种情况: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导致的鼻涕倒流刺激嗓子。其中,慢性咽炎是最常见的。具体的原因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医生会通过咽部检查做出一个大致的判断。必要的时候需要做电子纤维喉镜,电子纤维喉镜可以系列的观察鼻腔,鼻咽部,咽部以及喉部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明确具体的原因以及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