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怎么回事?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怎么回事?

27岁2020年03月30日 15:23:48
病情描述: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有可能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胃食管反流病、肺炎、过度焦虑、心肌缺血等造成的。建议最好去做心电图、胃镜和胸片检查。患者要多休息,避免劳累,平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

  • 陈凯
    陈凯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引起的,比如肺部疾病的有各种肺炎、肺结核、肺淤血、肺不张、肺梗塞,肺纤维化、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心脏疾病有冠心病、心肌梗塞、心肌缺血等。建议到医院做心电图、胸片以及化验血常规血氧浓度、心功能和肺功能检查,明确诊断之后再根据具体病情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