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低体温是癌症吗?

低体温是癌症吗?

58岁2020年03月30日 10:25:26
病情描述:

低体温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林萍萍
    林萍萍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单纯的通过低体温并不能够判断是癌症引起的表现,而出现低体温的情况,一般考虑是环境温度较低或者穿的衣物较少等造成的症状,其次也不能排除是体内存在感染性因素等引起的情况。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体温低,可能是由于癌症后期,代谢率下降,癌症导致的恶病质等引起的体温不升,并不一定是感染的问题。患者体温低,可能是由于癌症后期,代谢率下降,癌症导致的恶病质等引起的体温不升,并不一定是感染的问题。根据你的叙述正常体温是36-37度,体温35度属于体温过低,体温过低考虑是由于身体虚弱,机体产热减少引起的,和脱水性休克、化学中毒以及病毒感染等有关。这种情况,需要看一下患者的营养状况,有无消瘦,再就是听一下肺部呼吸音,如果没有炎症的问题,不需要使用青霉素,这是抗菌素,对体温低没有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