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治疗膝关节滑膜炎?

如何治疗膝关节滑膜炎?

35岁2020年03月30日 12:58:29
病情描述:

如何治疗膝关节滑膜炎?

医生回答(2)
  • 贾育松
    贾育松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膝关节滑膜炎的患者,应该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受到寒冷刺激,同时需要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缓解疼痛,但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防止关节腔内出现积液增多的现象。

  • 文锋
    文锋主任医师

    沈阳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膝关节滑膜炎,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如双氯芬酸钠胶囊等。注意休息。如果关节腔内积液较多,张力大时,可以进行膝关节腔穿刺治疗。抽取关节腔积液和积血,并且注入玻璃酸钠予以保护关节软骨。平日需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长期剧烈的运动。长期剧烈运动是诱发滑膜退变的基本原因之一,过度的运动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如果肥胖需要减轻体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