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

48岁2020年03月30日 15:54:01
病情描述: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

医生回答(2)
  • 施怡
    施怡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淋巴瘤具有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之分,对于良性肿瘤不需要特殊治疗,恶性肿瘤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治疗,通常是由于慢性淋巴炎造成的。而淋巴癌分为T细胞淋巴癌和b细胞淋巴癌,一般患者在手术治疗后,还需要配合放疗、化疗。

  • 许亚梅
    许亚梅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非霍奇金淋巴瘤和淋巴瘤实际上是同一种疾病,起源于淋巴细胞或淋巴组织。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细胞和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其中之一是霍奇金淋巴瘤,分为四种亚型,不同亚型的预后差异很大。非霍奇金淋巴瘤从大类上来分也会分为T细胞淋巴瘤和B细胞淋巴瘤,对于不同的病种,不同的亚型治疗也会有所不同,预后也会有很大的区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