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尾椎骨酸痛的原因是什么?

女人尾椎骨酸痛的原因是什么?

32岁2020年03月30日 14:16:47
病情描述:

女人尾椎骨酸痛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晋玉
    李晋玉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出现尾椎骨酸痛很有可能是局部长期受到压迫导致的,多见于久坐的患者。如果患者没有长期受到压迫,也有可能是局部组织有慢性的炎症,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

  • 刘中
    刘中副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尾椎骨的酸痛,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原因可以造成:一、如果以前受过外伤,形成尾椎骨的骨折或者脱位,甚至严重的软组织挫伤,受伤以后很可能形成尾椎骨酸胀,坐姿时更为明显。二、很多女人怀孕之后,尤其是妊娠过后,由于骨盆的在妊娠时拓宽,生产之后松弛的骨盆有时不能及时的恢复,就能形成底棘韧带的松弛、不稳定,形成疼痛。三、还有女性患者很多时候,由于家务比较繁重或者在家里有带小孩的事情比较多,经常弯腰,也可能形成骶棘韧带部分的劳损,形成此处酸痛。因此,出现尾椎骨酸痛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休息,对症治疗。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