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有哪些?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有哪些?

37岁2020年03月31日 14:30:12
病情描述: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着本质的区别,良性肿瘤生长缓慢,边界清晰,与周围组织无粘连,也不会造成明显的危害。恶性肿瘤生长迅速,边界不清晰,有转移或者是复发的可能,严重时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一般包括,良性肿瘤细胞在形态及功能上与正常细胞相近,生长缓慢、质地较软、活动度良好、界限清楚,与周围组织无粘连,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无复发及转移,对人体危害不大;而恶性肿瘤细胞的结构及功能与正常细胞差异明显,生长较快、质地较硬、活动度差、界限不清,与周围组织有粘连,一般伴有全身症状,容易复发及转移,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