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痔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痔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32岁2020年03月31日 11:43:58
病情描述:

痔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刘卫民
    刘卫民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痔疮手术是很常见的一种手术,在加上现在的医疗水平那么发达,术后听医生指导下做好术后护理,一般是不会有后遗症的,只有极少部分人会出现术后护理不当,导致伤口部位感染或者愈合不良引起肛门狭窄。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提供的信息,痔疮手术后遗症有以下几种:1、痔疮手术以后往往有术后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一般使用药物以后都会很快缓解。2、尿储留,主要原因是疼痛引起的肛门括约肌痉挛,由此反射引起受同源神经支配的尿道括约肌痉挛而产生尿储留。3、水肿,主要是由于手术损伤,使淋巴和血液回流受阻所导致的。4、出血,往往早期的出血,是由于术中止血不彻底造成的,而术后中晚期的出血主要是由于在七天到十天左右的痔核脱落,导致结扎线滑脱所导致的。5、感染,往往后期的感染主要是由于痔疮术后的伤口与肛门相通,这时,当有大便通过时有可能会引起感染。6、肛管狭窄,主要原因是切除痔核过多,伤口感染所引起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