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2岁2020年03月31日 17:18:35
病情描述: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杰
    陈杰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拉伤是牵拉的损伤引起的,一般是指肌肉和肌腱的损伤,常见的是腰背部肌肉拉伤、四肢肌肉拉伤,对关节功能的影响较小,恢复起来比较快,脱臼是关节由于外力作用导致关节的两部分脱离正常关系,对关节影响比较大。

  • 李炳
    李炳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脱臼一般是关节的位置出血变化,可能是强烈拉扯等引起。应及时治疗避免引起反复性脱臼症状。拉伤一般是剧烈活动使肌肉超出正常承受能力。皮肤出现较明显青紫现象。严重拉伤可能引起肌肉撕裂。1.肌肉拉伤建议适当冰敷。2.感到身体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检查,固定受伤部位,恢复关节,避免再次损伤加重病情。遵医嘱服用药物。定期复查查看恢复情况,有异常及时调整。3.避免提重物,剧烈运动。运动前尽量做足准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