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会有吗?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会有吗?

1岁2020年03月31日 12:51:35
病情描述: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会有吗?

医生回答(2)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不一定会携带有乙肝病毒,如果妈妈是非活动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病毒复制能力很弱,传染性很低,如果及时进行隔断治疗小孩不会被传染,如果病毒量比较高,没有阻断就可能感染。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不一定会有乙肝病毒,但孩子被感染乙肝病毒的机会较大。乙肝病毒感染可引起乙型病毒性肝炎,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主要的传染源,可通过血液和日常密切接触传播。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可通过母婴垂直传播传染给胎儿,或出生后通过密切生活接触传播乙肝。乙肝病毒妈妈传染给孩子大多是日常接触传播引起的,母婴传播只占很少一部分。目前儿童广泛的接种乙肝疫苗,孕妇一般也进行乙肝阻断预防,所以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孩子不一定会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