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耳朵后面有个小疙瘩怎么办?

宝宝耳朵后面有个小疙瘩怎么办?

1岁2020年03月31日 15:39:57
病情描述:

宝宝耳朵后面有个小疙瘩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杨晓峰
    杨晓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耳朵后面出现小疙瘩,这可能是肿大的淋巴结引起的现象,您可以观察孩子是否有哭闹、小疙瘩是会否有变大迹象,如果小疙瘩有增大迹象,可以给予抗炎治疗,比如服用头孢克肟颗粒治疗。如果没有哭闹、没有增大,可以暂时观察即可。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耳朵后面长了小疙瘩,首先要确定疙瘩的形态、大小、是否有压痛,局部是否红肿、是否活动等情况综合考虑。如果局部皮肤发红、肿胀,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师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治疗,切不可自行购买和使用。1.如果是被蚊虫叮咬过的皮肤,往往局部皮肤发红,有时候可见被蚊虫叮咬过的痕迹,可以将局部的皮肤用碘宝消毒之后,涂抹止痒药膏就可以了。2.如果局部的皮肤颜色正常,疙瘩位于皮下,摸起来活动,一般情况考虑是淋巴结。如果疙瘩不活动,皮肤红肿,有压痛,甚至伴有发热,很可能伴有细菌感染,需要去医院检查,化验血常规,合理使用抗菌素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