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吃矫正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口吃矫正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9岁2020年03月31日 17:17:12
病情描述:

口吃矫正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甘嘉裕
    甘嘉裕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口吃,可能是语言神经发育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紧张引起的。如果是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可以适当放松情绪,必要时遵医嘱使用氟哌啶醇治疗,语言神经发育不良者需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

  • 万兰兰
    万兰兰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最实用口吃的矫正方法:1、心理治疗:家长要为口吃的孩子创造一个愉快安定的环境,消除其思想负担,减少患儿的口吃。当孩子有口吃时,不要模仿、嘲笑孩子,不要使周围人过分注意孩子说话的缺陷,不能表现出急躁情绪和粗暴地中断小儿讲话,父母应多给予安慰和鼓励,要只当没那回事,指导孩子说话时放慢速度,降低音量,从容不迫地讲,引导孩子树立克服口吃的自信心。2、语言矫正训练在心理治疗的基础上,使小儿有信心,自在地呼吸和运用语言器官,才能获得语言矫正训练的成功。让孩子减慢讲话的速度,既可减少口吃,又可使人听得清楚,当孩子不再有口吃时,再慢慢提高说话速度。让孩子说话时降低音量,因为轻柔地说话能防止口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