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息肉会癌变吗?

息肉会癌变吗?

35岁2020年03月31日 17:17:27
病情描述:

息肉会癌变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息肉一般是指人体组织表面长出的赘生物,属于是良性肿瘤的一种类型,如果息肉长期不治疗,可能会出现癌变的现象。存在息肉的人群可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手术,多吃清淡食物。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是什么类型的息肉,不同类型的息肉预后是不一样的。小的炎性息肉,如果没有腹痛腹泻,可以不用处理的。你这好像是家族腺性息肉病史。家族性腺性息肉史,恶变的可能性比较大,我建议你去肛肠科或普外科做手术。腺性息肉发展到肿瘤需要好几年的时间,但是尽量尽早手术。少的话可以肠镜手术,多的话就要肠大部分切除术。但是没有病理。即使是腺性息肉,也不会那么快转变成恶性的。但是你平时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心情愉快也是一种调节方式。腺性息肉容易恶变,但是不一定都会恶变,小的息肉要长到一定大的程度才会恶变。发现后及时行手术治疗,一般不干预,3-5年可能恶变。具体时间也因人而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