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放臭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老放臭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5岁2020年04月01日 15:06:14
病情描述:

老放臭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2)
  • 朱立
    朱立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老放臭屁,首先考虑是机体进食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引起的。其次考虑是肠道的菌群失调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情况。如果是肠道的菌群失调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消化不良者需使用多潘立酮。

  • 赵磊
    赵磊主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老放臭屁与患者所进食的食物类型、患者的消化功能和胃肠蠕动功能有关,还可以跟肠道菌群失调有关。患者进食比较多的肉类食物,或者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之后,食物在胃肠消化过程当中,主要是在小肠的消化当中,不能被充分消化分解,残留的高脂肪、高蛋白成分在结肠中被细菌分解,产生有臭味的气体。气体促使肠子蠕动加快,就会出现老放臭屁的现象。患者可以口服复方消化酶等助消化和复方嗜酸杆菌,双歧杆菌,酪酸菌等调理肠道菌群,改善肠道菌群失调的情况,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