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侧肋骨下面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左侧肋骨下面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44岁2020年04月01日 17:08:25
病情描述:

左侧肋骨下面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岩松
    王岩松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左侧肋骨下隐隐作痛考虑因为外伤导致软组织损伤。也可能是胃炎、胃溃疡、胰腺炎等消化系统疾病。还可能是是肋间神经炎等神经系统疾病。因为症状不典型,建议检查胸腹部彩超,明确病因。

  • 张良
    张良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左边肋骨下隐痛患者多有前驱外伤史、扭伤史,部分患者无明显病因,产生季肋区的疼痛,临床上称为肋尖综合征。其主要表现为季肋区的隐痛、钝痛、刺痛和灼痛,临床表现不一,会在活动时、弯腰时、转身过程中或剧烈咳嗽时出现。疼痛常表现为间歇性的发作,查体时可以有压痛或者摩擦感,或者应用食指、中指让患者弯腰时向上勾。如果有疼痛加剧即可诊断。虽然确诊困难,但治疗相对简单,应用非甾体类消炎药即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