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呛奶多久成肺炎?

呛奶多久成肺炎?

1岁2020年04月01日 18:25:10
病情描述:

呛奶多久成肺炎?

医生回答(2)
  • 杨晓峰
    杨晓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发生呛奶时乳汁被吸入肺部就可能会导致肺炎,家长应该注意观察。从呛奶到肺炎可能只需要一两天,患儿就会出现发热、咳嗽、憋闷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拍片,确诊后消炎抗感染治疗。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讲的情况,呛奶引起的肺炎叫做吸入性肺炎,它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和发热,有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这需要到医院进行积极的治疗。大部分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那么还要完善一部分检查,比如血常规、胸片或者胸部CT。预防呛奶,以及呛奶引起的肺炎,首先需要寻找呛奶的原因,要看看哺乳期妇女喂奶的姿势是否正确,一次性喂奶量是否太多,婴儿吃奶的姿势是否正确等待,这样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呛奶引起的吸入性肺炎的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