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32岁2020年04月01日 17:14:08
病情描述: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谷丙转氨酶一般在肝细胞中,谷丙转氨酶升高多数是肝脏细胞受损引起的,存在患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等疾病的可能。建议你去医院肝病科就诊,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肝脏炎症导致的,一般引起肝脏炎症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药物肝损害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对于谷丙转氨酶偏高的患者,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来明确病因、如果是慢性肝病导致的,如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就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的时间是比较长的,除了抗病毒治疗以外,还可以适当的给予保肝、降酶等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