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温度计怎么用?

温度计怎么用?

16岁2020年04月01日 18:24:29
病情描述:

温度计怎么用?

医生回答(2)
  • 李坚
    李坚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生活中常用的是水银体温计,一般在测量前,您需要将水银甩至刻度线以下,避免检查结果出现误差;甩至刻度线后放置腋下,物体需贴合腋下皮肤,夹紧测量5-10分钟即可。若在测量前腋下有汗渍,应及时用纸巾等用物擦拭干净。

  • 任志萍
    任志萍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家庭中最常用的体温计有两种,一种是水银温度计,还有一种电子式体温计。测人体体温的部位通常有三个:口腔、腋下、直肠。测口腔温度时注意避免在测之前饮热水和冰水,影响口腔温度;测腋下温度时,应将腋下汗液擦掉;测量直肠内温度是应将体温计插入肛门内约5cm以上。测体温时都应讲温度计保留10分钟以上。因水银体温计容易破裂,造成汞污染,所以尤其是儿童测体温时建议使用电子体温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