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手心脚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女人手心脚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35岁2020年04月01日 18:25:14
病情描述:

女人手心脚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赖梅生
    赖梅生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手心,脚心发热,如果体温也升高,超过37度是发烧的表现,有可能是感染性或非感染性疾病所致。手心、脚心发热,但体温不高,可能是阴虚内热、心肝火旺的表现,多考虑是情志失调、饮食不节、过度劳累、睡眠欠佳所致。

  • 阙华发
    阙华发主任医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如果长期手心脚心发热出汗,可能是阴虚火旺而导致的,阴虚阳亢,阴虚则热,所以就会出现手心脚心发热的情况,除此之外还伴随有潮热盗汗,口干舌燥,舌红少苔、脉细数等。如果同时还伴有腰膝酸软无力,考虑是肾阴虚,如果伴随有心慌、失眠多梦,考虑是心阴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