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瘤?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瘤?

41岁2020年04月01日 12:52:31
病情描述: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瘤?

医生回答(2)
  • 程玉
    程玉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脑瘤就是指脑肿瘤,常见的有脑胶质瘤、脑膜瘤等,首先,年龄较大的人患有脑肿瘤的几率是比年轻人高的。其次,长期接触放射物质的人也容易患有脑瘤,存在脑供血不足、患有其他部位的肿瘤的人,患有脑肿瘤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 陈红伟
    陈红伟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向他提问

    就目前医疗水平,脑肿瘤也就是脑部的肿瘤,也叫颅内肿瘤。主要是起源于神经上皮或者是外周神经脑膜等的肿瘤。原发性脑肿瘤,具体病因不明,主要与脑内某些胚胎细胞的残留,和脑内肿瘤的基因突变有关,一般认为某些特殊类型基因突变的患者、长期接受头部放射性射线治疗的患者、长期接受有机化学溶剂的患者,和某些嗜神经肿瘤性病毒感染的患者较容易患脑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