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气郁结的症状5大点?

肝气郁结的症状5大点?

47岁2020年04月01日 17:14:58
病情描述:

肝气郁结的症状5大点?

医生回答(2)
  • 赖梅生
    赖梅生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肝气郁结的症状5大点一般指的是胁痛、胸口发闷、胃肠胀气、头痛、嗳气等,需要考虑是由于情志抑郁,出现体内的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您需要遵医嘱选用疏肝理气的中药进行治疗。

  • 阙华发
    阙华发主任医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向他提问

    1、胸闷头痛,胸胁、小腹疼痛、乳房胀痛、胁肋疼痛、头痛等表现。2、情绪低落,总是唉声叹气,或者烦躁易怒。3、颈部、咽喉部病变,出现咽喉部有异物感,吞不下、咳不出的症状。4、消化功能异常,出现食欲下降、嗳气、腹胀、大便不成形甚至腹泻等。5、女性乳腺增生,女人肝气郁结还会表现为乳房胀痛、结块,痛经或月经失调,甚至出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