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荷尔蒙是什么意思?

荷尔蒙是什么意思?

21岁2020年04月01日 16:26:44
病情描述:

荷尔蒙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荷尔蒙就是指体内的激素,是激素的旧称,这种激素多出现在处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身上,能够调节人体内的生理平衡的激素总称,能够促进人体内的器官不断发育完成。

  • 格日乐
    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荷尔蒙失调就是内分泌激素功能的失调,包括多种疾病,比如临床上常见的:1、甲状腺激素分泌太多或者太少,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2、如果的胰岛素分泌太少或者作用障碍,则可以出现血糖升高,也就是糖尿病,3、肾上腺皮质激素升高,会出现库欣综合症,或者是高皮质醇血症,4、性激素水平的异常,可以出现性功能减退性、功能异常等,所以,内分泌失调病种种类比较多,内分泌专业就有好多种疾病。建议还是到内分泌科做有针对性的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到底是哪一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然后针对原发病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