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说梦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说梦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4岁2020年04月01日 14:59:40
病情描述:

说梦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张清华
    张清华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 向他提问

    说梦话主要考虑是由于身体过度疲劳或是精神压力过大,出现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是属于睡眠质量不佳的表现。您需要在晚上睡觉之前养成喝牛奶的习惯,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 李志芳
    李志芳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晚上说梦话目前的具体机制尚不明确。这种情况可以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可以是因为近期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以是因为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过度疲劳等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不属于一种疾病状态,所以不要过于担心。平时需要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消除紧张的情绪,经常参加一些户外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多听缓和的音乐。另外,在睡前要注意避免进行大量的体力活动,或者是使大脑神经不过度兴奋。在饮食方面还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热性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可以使用中成药如甜梦胶囊改善晚上说梦话的症状,同时还可以给予针灸,理疗等中医的办法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