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皮脂腺囊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皮脂腺囊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1岁2020年04月02日 12:08:31
病情描述:

皮脂腺囊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李燕华
    李燕华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多,但毛囊又没及时排出,皮肤分泌物长期积累在毛囊里,最后就形成囊肿,其多好发于年轻人。一般囊肿小不增长,可以不用太在意;但如果囊肿变大,影响美观及生活,建议患者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 花日
    花日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粉瘤实际上在临床上被称为表皮囊肿。表皮囊肿是一种良性的皮肤肿瘤,它的中心充满了角质,有的时候可以挤出豆渣样的物质,伴有异味。临床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一个皮色隆起的丘疹,一般无明显症状,逐渐增大,挤压的时候可能排出豆渣样的物质。比较好发在皮脂腺丰富的部位,比如头面部、前胸、后背,这可能和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有很大的关系。在治疗上,可以采用激光或者手术进行治疗。对于比较微小的表皮囊肿,可以直接激光去除;比较大的,需要手术切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