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吞口水耳朵疼怎么办?

吞口水耳朵疼怎么办?

33岁2020年04月02日 14:47:52
病情描述:

吞口水耳朵疼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咽唾沫的时候出现耳朵疼痛,应该是中耳炎或者耳膜炎导致的,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及时治愈,累及到了耳膜组织。如果的确是中耳炎,患者需要先遵医嘱服用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等消炎药物。如果已经损伤了耳膜,还需要进行耳道冲洗。

  • 万兰兰
    万兰兰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里面通过咽鼓管和耳朵相连接。咽口水的时候,如果出现耳朵疼痛的现象,这说明是咽鼓管有发炎的现象,或者是耳朵有中耳炎的表现,咽口水就会感觉到耳朵疼痛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用消炎的药物治疗,可以吃左氧氟沙星或者是头孢克肟,这一类的抗生素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在这期间还应该注意不要熬夜过度,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