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干喉咙干是什么原因?

口干喉咙干是什么原因?

34岁2020年04月03日 13:54:16
病情描述:

口干喉咙干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口干喉咙干的原因,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1、免疫性疾病,如口咽干燥综合症;2、糖尿病,患者可出现口干症状;3、慢性咽炎,由于患者需要长期张口呼吸,所以可出现口干喉咙干的症状。

  • 杨宏
    杨宏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口干喉咙干有几种原因:第一种糖尿病,糖尿病是可以造成口干,喉咙干,饮水多,这个只需要查一下血糖就能够鉴别的出来。第二种口干喉咙干,常见于打呼噜的患者,打呼噜的患者,夜间睡眠的时候,呼吸的空气,经常都是没有经过鼻腔的加热和加湿的,所以经常都会导致口干和喉咙干。第三种口干和喉咙干的原因,常见于慢性的咽炎,慢性咽炎患者可以表现为口干喉咙干,咽部的异物感,吞咽困难,治疗上需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上火的东西,多饮水,可以含一些润喉片,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