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判断宝宝是方颅?

怎么判断宝宝是方颅?

1岁2020年04月03日 17:17:44
病情描述:

怎么判断宝宝是方颅?

医生回答(2)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方颅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典型症状,宝宝的头颅额顶部会向前凸出,额颞侧向两旁凸出,头顶扁平从而呈现出方形。患儿的颅骨还会有软化的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接受治疗。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的投入是圆弧形的,没有棱角。方颅的形成也并不是骨质真正的沉积,而是大量类骨质的堆积,由于骨骼缺钙,软骨发育不良,不能钙化,不能沉积,额骨,顶骨,枕骨的类骨质增生而形成了以上的畸形,可以用手摸宝宝的头颈骨是否有软化。如果方颅,多在3-6个月的婴儿中发现。可有颅骨软化,即以该处因按压而内陷,但随手指放松颅骨重又弹回,犹如乒乓球,所以又被称为乒乓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