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一天睡几个小时正常?

新生儿一天睡几个小时正常?

1岁2020年04月03日 13:59:03
病情描述:

新生儿一天睡几个小时正常?

医生回答(2)
  • 王燕
    王燕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相对而言比较长,一般在18到20小时左右,由于新生儿的大脑皮层发育不完善,对于外界的环境刺激反应不明显,除去吃饭时间,一般都在睡眠状态,如果睡眠不足,可能会影响发育。

  • 魏春雷
    魏春雷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睡眠与宝宝的身心健康关系十分密切。孩子大脑容易疲劳,因而,除了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不足,孩子会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影响体重的增长,而且还可能造成机体抵抗力低下。所以,出生后就应逐步养成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让宝宝独睡一床,白天定时喂奶、护理、夜间充分睡眠。正常小儿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如下:初生~2个月:20小时2~4个月:16~18小时4~9个月:15~16小时9~12个月:14~15小时12~15个月:13~14小时15月~2岁:13小时2~3岁:12.5小时3~5岁:12小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