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得肺炎支原体感染不能吃什么?

小孩得肺炎支原体感染不能吃什么?

5岁2020年04月03日 13:54:46
病情描述:

小孩得肺炎支原体感染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有肺炎支原体感染可以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吃温热的米粥、稀饭、南瓜粥、豆浆等,油腻的不易消化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辣椒,花椒等,还有油炸食品以及火锅,烧烤等都不要吃。

  • 杨宇萍
    杨宇萍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支原体肺炎又称原发性非典型肺炎,为非典型肺炎中的一种,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呈间质性肺炎及毛细支气管炎样改变,肺部病变呈融合性支气管肺炎、间质性肺炎,伴支气管炎。临床表现为顽固性剧烈咳嗽的肺部炎症。可以口服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抗感染治疗,一般首选阿奇霉素,连续治疗三到五天为一个疗程。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