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2岁2020年04月03日 14:00:58
病情描述:

宝宝脱臼和拉伤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脱臼和拉伤的区别很大,两者的受伤严重程度不一样,一般脱臼要比拉伤损伤严重,可以导致关节盂空虚和弹性固定,关节的功能丧失,关节囊、软组织出血比较多,拉伤不严重的一般可以完全恢复,一般不会有关节的功能丧失。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手腕脱臼,通常会表现为局部高度的肿胀,疼痛,并且腕关节会弹性固定于某一个动作不能活动的。而对于单纯的扭伤,会表现为局部肿胀,疼痛,屈伸活动的时候会疼痛加重,但是还是可以活动的,这就是手腕脱臼和扭伤的本质区别。对于手腕脱臼和扭伤,最终还是需要通过辅助检查来明确诊断的。平时自己带孩子要时刻关注着孩子,防止孩子出现受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