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完避孕药后胸胀痛半个月怎么回事?

吃完避孕药后胸胀痛半个月怎么回事?

32岁2020年04月03日 17:25:37
病情描述:

吃完避孕药后胸胀痛半个月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何慧仪
    何慧仪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吃完避孕药之后胸痛半个月是正常的现象,因为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以及孕激素,服用避孕药之后会导致身体有激素水平上升引起乳房胀痛。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可以自行消退。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吃完避孕药后胸胀痛半个月,这可能是避孕药引起的不良反应,因为避孕药是激素类药物,引起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一般暂时不需要处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排除下有无心脏病,或者月经干净3天以后做个双侧乳腺彩超,排除下有无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的情况。如果确诊是避孕药引起的,建议下次采取别的避孕方式,比如戴避孕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