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躺下胸闷坐起来就好点,怎么回事?

躺下胸闷坐起来就好点,怎么回事?

35岁2020年04月07日 12:15:03
病情描述:

躺下胸闷坐起来就好点,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躺下胸闷坐起来就好点,可能是细菌性胸膜炎引起的,也可能是支原体肺炎引起的。此外,心脏疾病的患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细菌性胸膜炎者需使用消炎药。支原体肺炎者需使用红霉素治疗,必要时可吸氧。

  • 陈凯
    陈凯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躺下来胸闷,坐起来好点,最常见的原因还是心功能不全,或者是心脏病引起的。第一个,因为我们入睡以后,血液重新分配,使得这个肺血量增加,容易造成肺瘀血,引起呼吸困难。第二个,是夜间睡觉的时候迷走神经张力增高,支气管收缩,引起呼吸困难。第三个,就是睡眠时候,膈肌抬高,引起肺活量减少,也会引起患者睡时胸闷,坐起来,可以减少肺血量,可以使横膈下抬,增加肺活量,可以减轻这个呼吸困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