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疫苗是什么?

疫苗是什么?

25岁2020年04月07日 17:59:29
病情描述:

疫苗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魏华
    魏华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疫苗指的是病原微生物制品,通过接种疫苗能够有效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因为疫苗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刺激,促进体内生存抗体从而达到预防的作用;在临床上疫苗的种类有很多,主要包括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流感疫苗、宫颈癌疫苗等。

  • 任水明
    任水明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HPV疫苗是预防女性宫颈癌的一种疫苗,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目前,已分离出100多种人乳头状瘤病毒,其中至少14种可导致宫颈癌或其他恶性肿瘤。从全球来看,在大多数宫颈癌中都可以检测到高危人乳头瘤病毒6型和18种亚型,其中人乳头瘤病毒16型最有可能诱发癌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