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梗忌讳吃什么食物?

脑梗忌讳吃什么食物?

52岁2020年04月07日 16:24:12
病情描述:

脑梗忌讳吃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2)
  • 赵时雨
    赵时雨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患者的饮食禁忌,通常指的是富含脂肪、胆固醇、糖分、盐分等食物,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控制食用量不宜过多,包括辣椒、蛋黄、动物肝脏、肥肉、海产品、饮料、甜点等食物,以免对患者的病情造成刺激。

  • 陈红伟
    陈红伟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脑梗的病人饮食主要是以清淡为主,另外要多喝水。在忌讳的食物方面,主要要看平时有合并哪些基础病,比如因为高血压引起来的脑梗塞,饮食主要是以低盐为主,尽可能的避免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少吃腌制的食品。如果病人有糖尿病,所吃的食物要尽可能的保证低糖的饮食,减少吃过于甜的食物,比如饮料、点心、糖果,甚至偏甜的水果也要注意。如果患者有血脂比较高、高脂血症,饮食要以不太过于油腻,尽可能清淡。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