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59岁2020年04月07日 14:04:52
病情描述:

卵巢恶性肿瘤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早期的卵巢恶性肿瘤,如果发现并及时治疗,是有痊愈可能的,但到了中晚期,痊愈率较低。特别是晚期,癌细胞容易扩散至肝、肺、肾等器官,存活期也较短,部分患者也是可以通过术后化疗、放疗痊愈的。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卵巢恶性肿瘤一经发现应进行手术。恶性肿瘤患者术后应根据其组织学类型,细胞分化程度,手术病理分期和残余灶大小,决定是否接受辅助性治疗,化疗是主要的辅助治疗。最重要的预后因素是肿瘤期别、初次手术后残存灶的大小及病理类型等,期别越早,残存灶越小预后越好,上皮性癌的预后最差。所以卵巢恶性肿瘤是否能治好,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